忧郁小猫猫

*每一个同人写手都应该写一次本命变猫梗。 ——莎士比亚·没说过

*圣诞快乐!我不敢相信我居然赶上了,一晚上激情速码,没有质量可言(。




王杰希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。


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。昨天晚上他趁叶修睡了偷偷起床带中草堂打野图boss,因为没有被别家的队伍发现所以非常顺利,他胜券在握。

血条推进到还剩三分之一,事情突然有点不对。他仔细一看,人群之中混入一个马甲,“忧郁小猫猫”,是哪个混蛋显而易见。

“哟,哥被发现了,小乔掩护我,沐橙包子唐柔针对一波那个魔道,速度打完。”熟悉的嗓音在游戏中和隔壁同时响起。

看我不把你打爆,打成真正的忧郁小猫猫,王杰希气结。

可是公会精英团毕竟还是敌不过冠军队,王杰希率先被击杀离场,去隔壁兴师问罪。罪魁祸首端坐在床上,笔电的光照亮一小方空间,那人还嘴角带笑,游刃有余向他举手致意:“老王,半夜不睡,真是精力旺盛啊。”

药丸,这件事说起来还是自己理亏在先,这是王杰希清醒前最后一个想法。


结果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没有意料中浑身酸软的感觉,反倒体态轻盈,但视野却比平时矮了许多,车辆人群行道树都成了巨型物件,格列佛漫游布罗卜丁奈格,他脑中产生一些童话想法。

王杰希沿街巡视了几步,看了看玻璃门照出的自己,嫩黄的毛发细软蓬松,覆盖了全身,只有腹部和四足是白色的,碧绿的眼睛宛如春天波光粼粼的湖水。

救命,怎么是只短腿橘猫,虽然现在还小,但注定逃不过成为一只猪的命运,王杰希感到不幸。

不过好在这是一场梦。变猫的同人他看过不少,也曾对魔法世界充满幻想,但这一切是否会真实发生,他对此始终保持一种严谨态度。如果他真的变成了一只猫,那他的视力应该只有0.1- 0.2,最多能看清前方10 - 20米的静止物体,而不是现在这样。

如果是梦的话,那就好好享受猫生吧。正在他这么想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女孩子的声音:“叶修哥,你看门口有只小猫。”

叶修?王杰希眯眼抬头看了看,“嘉世网吧”四个大字赫然眼前,而眼前的一男一女,分明是十几岁的叶修和苏沐橙!他一时惊吓,瞪大了眼睛。

“哟,还是大小眼呢,我看看。”

听他说完王杰希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但还没等他跑两步就感觉自己被抓住了命运的后颈,接着四爪离地,腾空而起。这可不太妙,他四肢不停扑腾表示抗拒,同时“喵喵”叫了起来。

然而反抗是徒劳的,叶修用另一只手把他两条后腿包在手里托住,王杰希立刻不敢乱动,毕竟这手可数一数二值钱。

“是小公猫。”叶修用手确认了一下。

“好可爱啊,它好乖。”苏沐橙也凑过来摸摸他的脑袋。王杰希已经尴尬到爆炸了,只能拼命把脸埋在叶修怀里,同时庆幸人类看不出猫在害羞。

“它赖上你了。”苏沐橙笑着说。


王杰希这就开始了在嘉世网吧的打工副本。

一开始苏沐橙是想抱猫回家里养,然而他们的住处确实很拥挤,养猫的负担也不小,陶轩倒觉得有只看板猫不错,可以吸引更多顾客,两人一拍即合。

王杰希自己也没有什么意见,反正叶修每天都在网吧。他每天在网吧四处溜达,因为玩不了游戏只能看别人打,也挺有意思,玩得好的他就多看两眼。久而久之,店里的常客都知道,这猫愿意看你打游戏那是看得起你,观看时长是衡量技术的唯一标准。

当然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是打得最好的,两人势均力敌,棋逢对手,光是看他们PK王杰希都觉得心潮澎湃,然而他总是在叶修的屏幕前停留得更久一些。

“猫也觉得我比你厉害。”叶修得意,苏沐秋对此忿忿不平。

总而言之,王杰希的日常就是这样,他猫生没有什么别的追求,唯一一件稍微重要点的事可能是在饭点提醒叶修按时吃饭。

通常操作是跳上叶修大腿喵喵两下叶修就会听话(试问谁能抵挡一只究极无敌萌翻宇宙的小猫咪?),不听话就干脆挡住屏幕,乱踩键盘以示愤怒,这些以前身为人类做不来的事情变成猫反倒方便许多,而叶修对此无可奈何。

日子过得相当平淡,只是不幸的事情总是要发生——王杰希肉眼可见地长胖了。

这一点他自己一开始还没有察觉,直到有天他往叶修腿上一跳,大概是跳得有点猛,结果听见一声哀嚎。

“哎呦小祖宗,这把打完就给你喂吃的,别闹我了。”叶修揉揉猫肚皮,“这才几个月,怎么这么胖了?”

猫怎么能用胖来形容呢!王杰希恨不得用肉垫呼叶修一巴掌,气冲冲转身走了。

这天他没有再理叶修,可是接下来三天他都没在网吧看到叶修和苏沐秋。

怎么回事?以前虽然有两人去外地打比赛,但这一次好像不一样,因为没有人同他告别。王杰希隐隐感觉到事情的发生。


苏家兄妹当年的住处他大抵是知道的,曾经路过的时候叶修给他指出来过,可是十年过去了,街道建筑标志物都发生了巨大改变,王杰希努力在脑海中回忆路线,向那里摸索过去。

北山路,原先是民国的房子,靠在新新饭店边上,因为产权不明所以一直没有改造,直到西湖申遗里面的住户才终于搬迁,留下破败不堪的旧址和落锁的大门。

应该是这里吧,王杰希在一栋白墙乌瓦的二层小楼前停下了脚步。

院门是敞开的,里面住着十多户人家,原本是漆成红色的木门和窗框,因为年久失修显而易见地灰败了下去,彼此都穷得捉襟见肘。不大的院子里面种满花花草草,为了晾衣服搭了两根横贯院子的竹竿,但是因为连日阴雨,竹竿此时是空落落的,还往下滴着水。

王杰希抖抖身上的雨水,顺着台阶向二楼走去,叶修的家就在这里,他已经可以闻到属于叶修的气味了。不知是变猫之后他的嗅觉变灵敏了,还是因为赖在叶修身上的时间变多,叶修身上挥之不去的烟草和皂角混合的味道,已经印在了他脑海里,只要闻到就觉得安心和镇静了许多。

然而门是锁着的,里面没有人。发现这一点的时候王杰希差点失去理智,想要疯狂挠门。

没有办法,他只能跳上窗台向里面窥视。相比别的住户,住了三个人的这个家里无疑是整洁的,但是比兴欣网吧的那个小房间还要局促,桌子上摆着两台老的台式机,可能是家里最值钱的物件,还有那个金色的相框,里面应当是他见过的三人的合照。关于叶修曾经的生活,王杰希是有所耳闻的,但那些过去的回忆无疑是被滤镜美化过,他当初听过,暗自心惊,却没想到有一天真能亲眼目睹这一切。然而侥幸来到这个时空的他却不过是一只猫,他或许能给叶修带来一点撸猫的快乐,让他少吃点泡面,但命运的实质是无法改变。王杰希心疼得要死,却没有一点办法。

叶修到底去哪了呢。

王杰希恹恹地趴在了窗台上,抱着自己的尾巴团成一团,窗户映出他碧绿的眼珠,湿漉漉的纠缠在一起的毛发。他可能是病了,打不起精神,觉得身体很沉很沉,发自内心地觉得做猫没意思。如果这是个梦,他什么时候才可以醒来?


不知过了多久,王杰希迷迷糊糊地感到被人抱了起来。是叶修吧,他努力睁眼看了看,叶修好像憔悴了很多,让他想敞开肚皮蹭一蹭叶修的脸,也许这样就会好起来了。然而他实在是没有力气,只能伸出一只爪子搭在叶修的手上,用尽全力憋出了“喵嗷”的一声,没想到竟然还带着颤音,让他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叶修看到王杰希的时候非常惊讶,他实在想不明白,这猫怎么找到的他家的位置。接着王杰希喵的一嗓子让叶修觉得不对劲起来,听人说,猫对于自己的离世都是有预感的,也许它是来向自己告别的,想到这点叶修就立马带着他去了宠物医院。

“你不能也离开我。”王杰希好像听到叶修自言自语。


“猫猫只是普通感冒,并不严重,对于抵抗力强的猫来说一般都会自愈,但这几天它好像没怎么吃东西,所以格外虚弱,你这主人怎么当的?”医生给王杰希做了检查之后数落了叶修一番。

“是我疏忽了。”叶修倒是松了一口气,认错也认得痛快。

王杰希也松了一口气,刚刚医生差点要直肠测体温,吓得他一激灵,整只猫都精神了,直往叶修怀里躲,偏偏叶修还按着他,要他听话。好在医生看出他不配合,用后腿内侧测温了五分钟,显示体温正常。


王杰希感冒好了的时候,荣耀职业联赛已经要开赛了。他没再见到苏沐秋,网吧也关了门,陶老板似乎是孤注一掷地压在了联赛上,虽然谁也不知道嘉世的成绩会如何,除了王杰希。

叶修变得比以前更加忙碌,整个人也都振奋了起来,全身心的投入确实可以让人忘掉身外的烦恼,这也是比赛的魅力所在。第一场比赛是对皇风,叶修和吴雪峰找到了扫地焚香做直播时候的录屏,研究他的打法,整个嘉世战队也在切磋磨练中逐渐成型。看着叶修为了比赛废寝忘食的专注模样,王杰希第一次没有在饭点跳到电脑桌上捣乱。他也是职业选手,比任何人都了解,也比任何人都爱看叶修这副认真忘我的样子。

怎么讲,让猫十分心动。


飞北京的前一晚,叶修买了很多小鱼干来投喂王杰希,说的话还是很土,是许诺带你过好日子那种:“你等着,等我赢了比赛,给你买更高级的猫粮。”这让王杰希想起第十赛季的决赛前,叶修也说了类似的话。而最后他赢了比赛,两个人也搬到了一起。

然而这一次,叶修的许诺是无法兑现了。

王杰希抬头凝视着叶修,突然意识到,这就是真的告别了。他来十年前做猫一场,陪伴叶修度过一段快乐的艰难的时光,也不管叶修本人是不是需要,但他自己确实从中得到了满足,弥补了一下内心的缺憾,这或许就是他做这个梦的本意。

叶修不会再见到他的猫,但他和叶修却终将再见。



王杰希醒了,回到了北京自己家的床上。叶修似乎醒的更早,手也不安分,还在他身上游走。然而紧接着王杰希就意识到了不对劲,叶修揉的这个地方,是他的耳朵和……尾巴?

“咦,老王,你是猫妖吗?”叶修还好奇地边揉边问,语气纯真。

他是否还在梦中?王杰希感到梦幻。

不过还能怎么办呢?如果是梦的话,那就好好享受猫生吧。王杰希这么想着,尾巴主动缠上了叶修的手腕。


评论(9)
热度(1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ragicomed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