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二翔潜伏听墙角,周泽楷沪语诉衷肠

*方言梗。周江周孙肖。标题瞎起。

*lo主不懂上海话也不懂武汉话,欢迎捉虫。

 

 

孙翔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本人的时候,才知道他并不是不爱讲话。

只不过他讲的孙翔一个字都没听懂。

他孙翔听不懂的其他人必然也听不懂,难怪周队总是不怎么开口。孙翔不禁同情起来。

 

那是孙翔到轮回的第一天,江波涛帮忙安顿好他的行李,他趁机在轮回内部逛逛熟悉地形。可能是自带路痴属性,他走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,感觉自己迷路了,很愁。这时候听到有人交谈的声音。窸窸窣窣。

在这种见不得光的角落讲话一定是要搞事情!孙翔突然鸡血,打算静静潜伏起来听完之后再跳出来大叫一声“抓住你们了!”他想象了一下两人错愕的表情,感觉全世界都会被自己帅气的出场震惊。

所以为什么说孙翔很二呢?事实证明,接下来的几分钟他一直云里雾里,不知其所云。

 

那段时间,周泽楷正在为江波涛的事情发愁。他感觉自己对小江动了心,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拉着轮回队伍里唯一的已婚人士方明华做情感咨询。

“我好像欢喜上小江了,外加是屏也屏勿牢额格种。我每趟看见小江,我额心就别别跳,脸自然就涨红了,一直这副样子,我不想再瞒了。”

“我现在,只想晓得小江额心思。小江对我,有啥议论伐?有伐讲我哪恁弗好?”

“伊除了打荣耀时间,根本不注意我,不睬我。我哪能办?”

方明华教育小周,应该讲出来,轧朋友总归侬要主动行动,伐要干等。又说,伊对侬弗要太好噢,样样事体都肯帮侬做的,一定是吃煞侬了。

小周说,我想穿了,我要帮小江讲讲清爽,么办法呀,啥宁叫我噶欢喜伊。

 

说完两人转出来,见到了蹲在一边陷入沉思的孙翔。

……(场面一度十分尴尬)

三秒后,孙翔跳了起来:“哈哈!抓住你们了!”

小周:!!!

方明华:淡定,孙翔根本没有听懂。

……(场面再次陷入尴尬)

 

此事按下不表。后来周泽楷和江波涛牵手成功,孙翔对周队印象顿时大为改观,由同情转为敬佩,遂向周队虚心求教第二外语上海话,并打算在小事情的面前显摆一番,表明心迹。

孙翔:长远不见,有辰光我真额想色特侬了,想得来我心里厢潮几几潮几几额,就像吃错特了药。我想同侬拉拉小手,香香面孔。

肖时钦:你个板马滴在讲么斯啊???




*良心发现,加个难点词句翻译(看得懂的就跳过吧

我好像欢喜上小江了,外加是屏也屏勿牢额格种(喜欢得不行根本忍不住)

小江对我,有啥议论伐?有伐讲我哪恁弗好?(小江有没有说我哪里不好?)

轧朋友(搞对象)、吃煞侬(喜欢你)

我想穿了,我要帮小江讲讲清爽,么办法呀,啥宁叫我噶欢喜伊(我想明白了,我要跟小江讲清楚,没有办法,谁叫我那么喜欢他)

有辰光我真额想色特侬了,想得来我心里向潮几几潮几几额,就像吃错特了药。(有时候我真的很想你,想得我心里很潮湿,就像吃错药)

你个板马滴在讲么斯啊???(你他妈在讲什么???)

评论(27)
热度(1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ragicomedy | Powered by LOFTER